Saturday, October 8, 2011

作家可以选择自助出版电子书

自从苹果公司推出平板电脑iPad,电子书阅读器的主要制造商就开始感受到新兴产品的压力,因为这款产品是移动互联网设备和电子书阅读器的结合产物。有些人认为它们是复制品,但随着市场逐渐开始接受它们,它们已被普遍称为移动互联网设备(MID或触摸平板。

MID提供类似电子阅读器的功能,既是能够阅读书籍、文章信息、电子杂志和iBook格式的小说。同时,它也提供高效、全彩色的网页浏览,以查看不同格式的视频、播放音乐、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甚至是社交网络。
由于电子书阅读器的主要卖点集中在它的阅读功能,如独家音频读者或以电子墨水阅读工具增强手写功能,数字版权保护(DRM)因此感受到了平板电脑沉浸的压力。一般电子阅读器的屏幕多以黑白为主,缺乏播放电影和浏览网页的功能,因而难以吸引年轻一代的读者。

许多科技娴熟的人尤其偏爱MID因为它们的价格大众化(250美元以内),提供彩色屏幕、3G-无限上网,甚至可以阅读色彩电子书和电子杂志。
传统电子阅读器,如亚马逊的Kindle已经感受到平板电脑的威胁,并认为这新兴产品的竞争将导致电子阅读器的销量逐年削减。分析家预测,Kindle电子阅读器的价格应该少于180美元。对此,亚马逊已经把Kindle新模式的销售价格定在180美元的范围以内。Koboreader也通过几个网上商店销售,并定价于145美元
高科技的消费者一定会从这次的兢争中得到好处,因为他们可以通过许多电子书下载服务网站,如谷歌、Borders.com等下载电子书。为了应付不同的设备,同一个版本的电子书拥有数个不同的格式,并可以通过主要的服务平台被下载。即使是类似iPhone和智能手机的小工具也可以下载电子图书。电子阅读器的种类选择也将因此而随之增加。


随着电子图书阅读器和移动互联网设备的流行,读者和消费者因拥有更多的产品选择,而从中取益。有抱负的作家可以选择自助出版电子书,以帮助改善环境;他们甚至可以轻易的提供打印需求
主要互联网搜索引擎,如谷歌也在2010推出电子图书服务、销售电子图书,令该领域的生产力进一步的提升。电子出版以及与其有经济关连的工业,也从而扩大,并在未来的几年内有极大的发展潜能和空间。


MID和电子阅读器将逐步走向成熟,并发展成为传播内容的重要产品。大众化的价格及低成本的设备,将吸引许多出版商,以开发合适的内容。在这期间,我们所看到的几个趋势将使这些新兴产品进一步的普及化,并在短期内为电子出版带来更多商机。为此,电子出版行业必须寻找新的方式把电子书推向市场,如通过大型图书商店和在线电子书商店,以为这个新趋势做好准备。同时,他们也必须考虑到发生在数码格式的大规模盗版问题。
电子阅读器和电子出版的新技术也让许多有抱负和理想的作者感到非常兴奋。因为他们可以成为自己的出版商,并出版自己编写的书。通过数码电子书,作者们可以书写、创建和发布自己的作品。这,的确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

电子阅读商务在中国迅速的普及化,主办当局因此推出数码出版和技术的专用摊位。汉王(Hanvon是一间专门制造类似亚马逊电子阅读器(Kindle的中国公司。据报告,它在去年,仅仅的一年以内,就销售了150万台的电子阅读器。Jecomtech销售经理,马丁克说,目前仍是印刷书籍的市场,但他补充说: “但我认为电子图书将会增长。他们的确很方便携带,也有人说,他们更加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