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如何下载iPad的中文电子书应用

随着数以百万计的苹果iPadiPhone热销世界各地,想分一杯羹的应用开发者越来越有创意,开发出了不少能提高人们生活素质的应用。其中包括付费率较高的最新媒体应用,例如GPRS位置,游戏下载,相片分享,音乐下载等等。
众多应用之中,电子书发展迅速。现在人们环保意识提高(例如“绿色生活,拯救地球”运动等等),更多人选择从互联网下载电子书,从而对保护树木和我们的生活环境做出贡献。


有了电子书应用,读者可以方便地下载和阅读各种各样的数字文档,包括报纸,广告,书籍,杂志,指南,甚至是有声书。可以说这项技术提供了一个阅读界面的新标准,只要移动互联网设备在手,高质量的内容就尽在掌握。

 电子书应用的崛起也促使在线书店提供自己的针对智能手机和iPad的阅读应用。这些应用一般都是免费的。例如FBReader, laputa Reader , Aldiko Book Reader, Reader ( Sony ) ,eReader Android , Kindle , Nookbook , Kobo reader,数不胜数。这些内容提供商大部分面向英文读者,也有少数提供中文及其他语种的内容。


 随着应用技术的进步,亚洲地区的出版商已经嗅到这个趋势。科技潮流一代追逐移动互联网设备,时刻与互联网连接并在社交网络上交流。这些用户有不少是年轻的专业人士,他们紧跟数码科技的发展,不介意购买付费应用。



中国潜在市场巨大,电子书出版商已经开发了中文电子书应用,以满足大部分年轻读者的需求。这些应用大多具有双语界面。出版商认为,新的数码科技是一个巨大成就,它能把中文内容带给已经习惯了移动阅读的年轻一代。


中文电子书领域的一个重量级选手是苹果的iTunesiBook商店。iBook商店提供数以千计的中文书。直到不久以前,要想找到一本能够在iPad上阅读的中文书还是比较困难,幸好现在随着中文电子书应用的开发,转换电子书到适合iPad的格式已经很容易。

大部分中文电子书应用的工作原理和Aldiko这样的主要提供商一样,同时提供免费下载。有了这些免费应用,读者可以在苹果的iTunes下载这些应用自己的网上商店商品,电子书,杂志等应有尽有。





近期在香港和台湾,一些中文电子书应用大肆宣传。例如Aidubooks ,  GBbookmall , ehongkong.com , shu-book, JMbookstore , qqstore
这些应用大部分都支持中文电子书下载,繁简互换,横排竖排转换,同时兼容iBook格式。它们在很大程度上是面向iPadiPhone用户的。


爱读书AiduBooks就是一个成功案例。在2010年香港书展上,爱读书展示了它在发行电子书方面的先进技术。在发布了一位香港名流的书籍后,爱读书成功登顶iTunes应用商店“一般类别”最高销售榜。而这一切是在短短四天之内完成的,这充分显示了电子书籍与杂志的巨大魅力。